台南。南科火車站 8/1的高雄火車之旅 我還再慢慢回味 慢慢PO 南科 是一個新的車站 也是 我臨時要停留的決定 就在大湖~南科間 我嗑了台鐵便當 沿途經過的車站 感覺都在改變 比如鐵道架高了 南部的鐵道 或許在不久的將來 將會很陌生 這是我最不願意見到的 但是~又無奈 緩緩離去的區間車 終點站在斗六喔 穿過跨站式?結婚澈n科第二月台 南科站 位於新市 台鐵南科車站,是全台首座採用太陽能發電。 而利用太陽能發電,可支應車站部分用電, 初估一個月可省下五千六百多元電費。 走上去看看吧!! 這麼新的車站 卻冷清到不行 南科車站結構體為鋼筋混凝土與鋼構建築, 採跨站式設計由兩樓大 系統傢俱廳跨越東西兩側。 呼~~ 這麼大的出口喔 不過這裡的站務員 很親切喔!! 看我提著空的便當盒 用我最熟悉的鄉音問我~你吃這麼晚喔?鐵路便當好吃嗎?? 呵呵~ 餓了就好吃了啊!!! 南科車站東面的大門 竟是這樣 只有樹與空地 通往南科站的馬路 感覺~沒幾台車壓過 冷清與偏?G2000?
抬頭一望 站房真的好大 好新穎喔!! 但是 人咧~~ 車站屋頂及部分候車棚頂部採用薄膜式太陽能光電板, 當初約耗費兩、三千萬,設計師呂麗純表示, 若以每天五小時良好日照條件進行計算, 每個月發電量約為兩千六百八十八度, 初估一個月可省下五千六百多元電費。 南科車站住址 大贏 一定 術後面膜會贏喔!! 287-300號 這麼龐大的數字 一定會大贏啦~~ 感覺空蕩蕩的南科車站  不知道上班下班時間 搭乘的人多不多呢 我下午三點來 沒人好像也是很正常呢!! 一列往北的莒光號 轟隆隆的穿過我的腳下 哇!!這是西面的站房出口 好壯觀喔!!! 南科車站 豪華又氣派 不過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 往車?長灘島葵爾禲@還是相當幽靜  跟氣派站房形成強烈對比 走在這條路上 怎麼也不會想到就是通往新穎的南科車站 上億打造的南科車站 或許營運初期 還再撈本 但是以長遠計畫 還是會以南科為主吧 南科 介於善化~新市 上次南部之旅 它還在興建 時間說久也不久 差不多已經有兩年多嚕 不過南科車站正式啟用約在2010/7月 遠遠就聽到 21世紀房屋仲介廣播聲 有列車通過 趕緊守候一下 沒有南科車站的鐵道旁 是充滿的南部風情的田野 如今 因應交通便捷 而多了一個新車站 我的下一站~林鳳營 2009/8/4是我第一次去林鳳營站喔 這天 20011/8/1 再次重遊喔 來去 懷舊一下!! 林鳳營車站 買了20組啟用記念車票 一套99元 有誰要 我寄給你!! 我買紀念車票的時候 宜蘭民宿站務員嚇一跳 我買20套作甚麼? 還很好心的 叫我去永康站蓋日期戳章 但是永康在南邊 我沒有要再回去嚕 所以 沒有壓日期喔!! ***** 補充說明 ***** 買20套 也沒有作甚麼啦!! 就是怕明年若是售完 買不到了!! 哈哈~~ 哇!! 終於看到沙崙線的彩繪火車嚕 好開心喔!!! 這列車次 是在南科發車的喔!! 彩繪好特別喔!!真漂亮!! 緩 吳哥窟緩離去 也沒有幾個人上車, 不過,我想南科在交通顛峰期 還是很熱鬧啦!! 一去一來的南科月台邊 我在拍火車 這是我要搭乘離去的區間車喔 載我往下一站而去 在南科停留滿久的 但是有拍到火車 有買到紀念車票 就~開心 鐵道在變 車站也變 但是 一心往有火車的任何地方的決心 都不會改變 我 有時候滿固執的 尤其喜歡的事物 都會很死腦筋 ???? 這是新車站嗎?? 辦公室出租 拔林車站的南側耶!!是新的嗎?? 怎麼有月台??? 誰知道 要記得跟我說喔!! 拔林到了!! 我沒有要下去啦 但是 我看它有月台增高了 里程牌也換新了 當時 2009/8月 一個人到拔林 嚇的要命 因為~~沒人又偏僻 鐵道又彎 火車來到面前還叭我 讓我心碰碰跳 不過聽說拔林緊鄰的曾文溪鐵橋即將改道要拆 我在2011/12/7  又特地南下去看了一下 舊地重遊 感觸甚多 火車。苗栗到高雄 室內設計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m54nmfb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